实在太困了

在梦里

灰塔笔记if

伪if线1

续愚人节番外,原作安得蒙殉国那里

“考虑得怎么样了,小艾伦?”

我站在布莱德雷将军府的旋转楼梯上,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,不耐烦地等待小屁孩做数学题。维斯科医生端着杯咖啡挨在我旁边,一个月内第三次向我提出恋爱邀请。

战争结束已经好几个月,来迟的寒风在窗外呼啸,不过好在将军府的壁炉足够温暖,时过境迁,不久前满天飞的战机和飞涨的物价,都好像和我没有关系。我从前就在这里将军的小孙子做数学家庭教师,现在依旧是。

“哦,亲爱的,我知道你救了我,很感谢,我也知道自己长得很好看,但不能用这个来报答你。至少,同性恋在我们国家是不合法的。”
我嬉笑着转身面对他,靠在扶手边抖腿。

维斯科医生是个心理医生,战争时为政府工作,战争胜利后他离开“前线”,做起了心理咨询专家。没有固定工作时间,但绝不缺少病人,先不说背景有多深,光是读书时的成绩和这些年大量积累的经验,预约者都能从这里排出剑桥了。

至于我,那时候飞机轰炸,把我所在的酒馆炸毁了,吊灯精准地砸到我的脑袋,顺便带走了我的记忆。阿诺德救了我,包括身体上的伤病和心理辅导,唯一遗憾的是肺部,被弹片擦到,留下了病根。

出院后他干脆留下我,给小孩当固定辅导教师,报酬是提供住所和照顾生活起居。我没思考多久就答应了,毕竟毕业之后也无处可去,白放着豪华府邸不住也不能睡大街。

这里一切都好,只是心理医生常常开些过分的玩笑,当然,是在法律方面。对了,他让我叫他阿诺德,虽然并不认为我们的关系熟络到这种地步,但显然这是我单方面的想法。

好吧,是失忆造成的。

阿诺德的神情悲伤难过,昭示这句拒绝的话有着很可观的杀伤力,“真的不考虑吗?艾伦,我对你是一见钟情。”
他喝咖啡的姿态很优雅,以往会穿休闲款的西裤和毛衫套的白衬衫,还特意搭配上袖箍,可今天竟然破天荒的穿着军装。深蓝色的卡其布军服没有褶皱,说话这期间他从上衣口袋里将一块怀表拿了出来,顺手放在闲置的桌子上。

那是一块银色的怀表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